✪ ~產檢該選大醫院(台大)or婦產科診所(板橋菡生)~✪ 

 

從懷孕到睿寶誕生,謝謝你我的睿寶貝~

懷孕幾個月的時間,泡芙君雖然一直都有在出血狀況,很感謝老天讓我沒失去我的睿寶貝

 

知道有些人出現前置胎盤時,嚴重的話還要像藝人徐若瑄一樣只能躺在床上安胎至生產

而妹妹的朋友也因為這樣狀況,住院安胎到7個月,最後還是失去寶寶了~ 
 

謝謝我的睿寶貝平安出生,讓泡芙君擁有你 

也謝謝在天堂上的嘟嘟保佑弟弟平安來到世上~謝謝你送姐姐的禮物,讓姐姐懷孕時沒有任何不舒服^-^

 

泡芙君是位高齡產婦,原本一開始是在娘家板橋漢生東路很多人推薦的【菡生婦幼診所】做產檢

這間在板橋很有名常常是早上掛號晚上6.7點才排到

第1次要去的時候一早去掛了號,之後跑到致理附近早餐店吃早餐

很有緣的遇到一桌年輕夫妻帶著約2歲女兒,因為很可愛所以跟他們聊了一下

問他們說在哪裡產檢的,他們說就在【菡生婦幼診所】,我跟他們說我也是要去那產檢耶,早上第1次去掛了號,不過好像要等很久

結果年輕夫妻說還有掛號排到晚上12點才看到..天啊~真的不知道【菡生婦幼診所】是哪裡特別呢?

 

一開始泡芙君覺得為了Q寶貝,不管等多久都沒關係,所以下載了【菡生婦幼診所】的app就可以知道已經看到幾號了

所以我跟哥哥(老公)吃完後就去走走逛逛直到晚上7點看到號碼差不多了

但去到那還是一樣要等1小時

 

其實說要推大醫院還是一般婦幼診所呢?

要怎麼選擇醫院,還是需依照媽咪們產檢方便來選擇,大醫院太遠若先生上班,媽咪一個人坐車去也很不方便

且若臨時有狀況,可以馬上去看診,這都是很重要的,若不是24小時有門診的話

懷孕期間突然覺得緊急有狀況,這樣反而要到別間醫院看診

 

泡芙君來說一下我的經驗↓↓

一開始在【菡生婦幼診所】:缺點.....當時是真的要排很久很久,如果你突然有什麼狀況,你也是無法現場掛號

(不過現在他們有搬家了整棟都是菡生婦幼診所,不知道是否有改善若孕婦不舒服時能臨時掛進去??)

因為每天掛號都是滿滿滿真是讓你無法臨時插號進去,也因有天泡芙君突然出血狀況,很緊張的打電話回診所詢問時

但得到的回應是---沒辦法臨時插號進去,因為當天的診已經滿了

雖然我跟她說明我是在這產檢的產婦,現在突然有出血這狀況出現,難不成無法看診嗎?

他們的護理師在電話那頭先詢問泡芙君出現什麼狀況,我也跟護理師詳細說明小便突然看到護墊上血量不少.......

但護理師竟然回我說,這樣子要不要先去大醫院看因為當天沒辦法掛進去.....

當下讓泡芙君失望透了~連出血狀況都不能時掛號,那這樣我何必來到你們這間婦產科呢?

泡芙君覺得應該不是每間婦產科會這樣不讓有狀況的孕婦還要叫她先去別間檢查

(且若你在這間已產檢了,臨時狀況到別的婦產科看診,很多婦產科就不會再幫你做詳細檢查,還是會請你回你原來的婦產科檢查)

 

在很煩惱出狀況時,突然想到一樣是高齡產婦的同事懷孕時是在台大醫院做產檢

所以隔天上網查台大醫院,也因為台大可以從公司這邊捷運站搭車去看醫生

想了很久也覺得自已是高齡產婦又有不時的出血狀況,所以不敢輕忽..

一開始掛到台大的是婦產科是位女醫師看診,但才第1次看診後她也要去生小孩了

但泡芙君還是一樣在出血,而緊急回診也是由代理的醫師看診,這樣有點讓泡芙君擔心

所以最後知道台大有位婦產科權威【施景中 醫師】

 

很幸運的是他的診幾乎很難掛到,而我確很巧的看到某天診是還未滿診狀態下,馬上點進去線上掛號,耶~

謝謝老天讓我這麼幸運掛到他的婦產科診 ^_^ 連同事都說我超幸運的!

 

同事曾讓施醫師看診過,跟我說他很嚴肅也不太能問什麼問題,害我一開始還滿緊張的

但第一次看診時很緊張向施醫師說明出血狀況後,他幫我照超音波時看到螢幕上的Q寶好可愛ㄛ

施醫師看了胎兒大小跟我說狀況很好不用擔心,有點前置胎盤但還看不出它的嚴重,所以他先開了安胎藥,也說若之後嚴重的話就要躺床安胎~

那時候施醫師問我說一開始不是他看診的,是之後要讓他後做產檢嗎?

泡芙君當然馬上說"是的"麻煩施醫師幫我約後續的產檢

當下馬上與Q寶說你要在媽媽肚子乖乖唷!你是嘟嘟哥哥送給媽咪的禮物,媽媽一定要上班邊賺錢,所以要乖乖唷!

呼~接下來的每次產檢,泡芙君產檢都很開心,看到肚子裡的睿寶從小點點慢慢長大成型 ^^

雖然有時候檢查時忽大忽小,但施醫師都會跟泡芙君說沒關係不用緊張也不用吃太補,一切都在合理的範為內

結果..每次檢查完後,只要跟你的外婆報告產檢結果,若施醫師說有點小,噗噗~媽媽一回到家,就會被逼著吃清湯牛肉(薑絲+新鮮牛肉)

謝謝泡芙君爸比每天都特地去市場買新鮮的牛肉回來請媽咪煮給泡芙君吃

因為有詢問醫生可吃什麼比較好,醫生說到可多吃牛肉補,為了你,媽媽就聽話吃嘍!

 

大醫院婦產科與一般婦產科診所差別

↓↓↓

台大醫院產檢=>> 沒辦法讓你每次產檢時,把超音波印下來給你,是比較可惜...不過你可以請先生在一旁拍螢幕跟錄影

一般婦產科診所=>> 在你每次產檢都會印出寶寶狀況,讓你帶回家留念做寶寶成長紀錄本

 

但我會選擇大醫院的原因===> 至少大醫院可以讓泡芙君安心些,若有緊急事情發生,就可以馬上回醫院也不用另外找資料

且大醫院的設備會比一般婦產科的醫療設備完善,因為同事的嫂嫂原本是在一般婦產科診所產檢(也是有名的婦產科)

結果到要生的時候突然大量出血,但診所裡的設備有限,當下緊急又轉到大醫院,還好最後母女都平安

聽到這樣的狀況下,且一開始就讓泡芙君遇到出血狀況又不能在婦產科臨時掛號插號

而讓我之後決定直接到台大醫院做產檢!

 

寶寶是我們得來不易的緣份,所以選擇產檢的醫院,都要好好的考慮清楚~

 

(文章都是後補上來的,生完睿寶貝才開始發文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泡芙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